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与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9-06-27 16:00:08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认真落实青岛理工大学2019年上半年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26日下午精心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培养与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会议邀请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运君教授作“研究生培养与教学改革创新专题报告”。学校研究生处处长姜培刚教授、学校研究生处培养科科长刘亚鹏老师应邀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硕士生导师、研究生课程主讲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任颖卮主持会议。

张运君教授首先从研究生培养方案设计、学科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四个方面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具体经验,又从领导重视、部门支持、经费保障、科研支撑、研究性教学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创新性思考。张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是一次教师教学理论与素养的提升课,又是一次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实践指导课,对教师成长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必将起到推动作用。

会上,姜培刚处长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学科建设、教师立德树人的系列文件精神,分析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参会教师提出了多方面的要求与期待。

姜培刚教授、张运君教授、刘亚鹏老师还参加了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专业课的分组研讨。在分组研讨阶段,参会教师围绕研究生课堂教学的学术性、教学方法、课程考试、学习压力传导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形成了共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国庆教授对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陈院长指出,这次会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十大工程”的具体措施,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新起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研究生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守初心、凝心聚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赢得更高的社会声誉做贡献。

 

(撰稿:杜照熺 审核:陈国庆)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