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12-18 16:35:06   浏览:

12月18日上午十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及研究生观看了大会网络直播,并开展了理论研讨活动与会师生畅所欲言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指出,通过观看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学习中央的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总结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可以归纳为几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把党建设成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二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唯一正确道路;三是坚定不移坚持正确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四是坚定不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破除一切体制机制障碍,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五是坚定不移对外开放,吸收一切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六是坚定不移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国庆教授对教师提出新希望,思政课教师教师要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机结合,在课堂教学中加强改革开放历程和改革开放理论的教育,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教学中要突出讲述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的新论述、新观点,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改革的精神贯穿到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去,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改革与创新,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党建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勇老师说:“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说:‘回忆是力量之源……永远不要忘记周年纪念日,开展纪念日活动,如同点燃一支火炬。’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鉴往知来,不仅能够唤醒我们的历史记忆,使我们不忘改革初心;而且能够照亮今天和未来,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在新时代再出发,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丁宁说:“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虽然我们没有经历改革开放的全过程,但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巨大冲击和幸福生活,40年的改革开放如沐春风,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们必将珍惜每寸光阴,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研一的学生们说:“我们作为90后的群体,对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一些伟大成果无不感同身受,对推动中国改革开放的杰出人物无比敬仰,九年义务教育、社会经济、基础设施、互联网、数字经济等方面的成果都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深重的影响,我们坚信继续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