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我院陈国庆院长一行到西北相关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11-01 09:47:47   浏览:

为全面落实人才强院、科研兴院、教学基院,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实力和对外吸引力,我院院长陈国庆教授、副院长华章琳教授一行二人于10月24日至27日到西北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大学进行学科建设与课程改革的考察交流,并诚邀英才。

在西北师范大学,陈国庆院长一行受到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宗礼院长、马俊峰副院长、马科中副书记的热烈欢迎。王宗礼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思政课的改革现状。陈国庆院长介绍了青岛市发展盛况、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概况、以及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在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朝琦教授、李宪清副院长和苟昭赟、王振民、陈中奇三位教师参加了座谈,双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会结束后,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向陈国庆院长赠送了学院编辑出版的论文集和教学设计等书籍。

在西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博士研究生座谈会上,陈国庆院长风趣幽默地介绍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时尚、美丽、活力”的青岛,详细地介绍了蓬勃发展的青岛理工大学,更是满怀深情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力建设山东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与平台优势。陈国庆院长仔细耐心地解答博士研究生在就业求职过程中遇到与关心的问题。青岛的魅力、学校的蓬勃、马院的平台、陈院长的谦和给博士研究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其中两个博士研究生明确表达了如按期毕业来青岛理工大学工作的愿望。

此次西北相关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考察与交流,将进一步促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推进山东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

                                     (撰稿:华章琳  审核:陈国庆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