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圆满收官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10-31 15:25:26   浏览:

为了帮助2018级研究生充分地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并对研究生教育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拥有更全面的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针对新生现实需要,组织了包含专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综合管理教育等内容的入学教育活动。

9月5日举办了导师见面会,陈国庆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各专业培养方向、科研方向及科研团队。还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发展概况,阐明学院管理、发展与学科建设概况,介绍学院特色及优势,动员学生及时树立深厚的专业自信与学院自信。任颖卮副院长向在座的研究生们讲解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学业奖学金学院评审细则,鼓励研究生们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将脚踏实地、积极创新的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与研究中。导师李建勇结合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针对当前学术风气不正、学术道德失范的一些现象,给研究生阐述了学术道德行为规范的基本要求,介绍了一些典型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要求在研究生中营造崇尚诚实劳动、鼓励科研创新、遵循学术道德的良好氛围。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提出了五点要求。他要求学生: 1、严谨治学,做一个正直诚实的学术人;2、提早与导师沟通,尽早融入课题组;3、多阅读文献、经典,特别是外文文献,为今后自己写论文打下基础;4、多参加学术交流,提升学术视野;5、踏踏实实做学问,厚积薄发,多出高水平学术成果。

9月10日-10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导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分别为研究生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教授做了题为“科学研究的文化视野”的专题报告;院长陈国庆教授做了题为“研究生入学须知”的专题报告;副院长任颖卮教授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内涵与培养目标”的专题报告;副院长华章琳教授做了题为“当前理论研究热点”的专题报告;导师孙海涛教授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问题”;导师李建勇副教授做了题为“读经典与做论文”的专题报告;辅导员安晓辉做了“班团建设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报告。

在近一个多月的的研究生入学教育过程中,学院的老师们向新入学的研究生们耐心而细致地介绍了研究生入学的基本须知,同时传达了学院的老师们对于研究生未来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美好祝愿。这有利于研究生们早日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帮助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上一层楼。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