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社区开展党建调研活动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09-05 10:32:23   浏览: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党委有关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模式,将高校智力资源与基层资源优势相结合,9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携总支干事安晓辉到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兰东社区、珠江路社区开展党建调研活动。

薛家岛街道党工委委员邓爱萍,薛家岛街道基层组织建设办负责人 金艳;兰东社区(村改居社区)党支部书记 薛瑞月、组织委员薛德军;珠江路社区(城市社区)党委书记李君、居委会主任孟婕、组织委员逄蕾参加调研座谈会。

王菁华首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概况。他说,马克思主义学院此次调研是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要求,结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开展的一次党建创新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实地教学等方式讲授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基层党组织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理解和理论水平提升提供支持,为促进社区落实山东省乡村振兴计划提供思想保障。同时,学院也将依托社区的社会环境和资源优势,通过设立“实习实践基地”更好地满足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实习实践等需求。他希望通过共享资源、共建互补推进高校与地方在党的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协同创新,达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成效。实现高校党建与地方党建同频共振。

兰东社区党支部书记 薛瑞月、珠江路社区党委书记李君先后介绍了兰东社区、珠江路社区的基本情况及在党建方面的创新工作和目前存在的问题。他们希望能通过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此次的调研活动,达成协议,探索党建共建的新模式,并借助高校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对基层党建工作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打造工作亮点、树立活动品牌。

薛家岛街道党工委委员邓爱萍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此次调研是将高校智力资源与基层资源优势相结合的一种新探索。此次调研为契机,在兰东社区、珠江路社区率先开展党建共建模式,为在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全面铺开党建共建做出表率,今后将全面带动、全面推进、全面提高和加深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最终实现共建双赢

                                                (撰稿:安晓辉    审核:王菁华)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