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陈国庆院长一行赴南京上海高校调研学科建设与人才招聘工作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05-07 09:18:30   浏览:

按照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安排与要求,424日—28日,陈国庆院长、华章琳副院长赴南京上海有关高校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人才招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等进行专题调研活动。

陈国庆院长二人受到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领导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实践、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发展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刚院长详细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以立德树人为人才培养目标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网络化学习机制、认识性课堂讲授、过程化教学评价、科学教学管理。网络教学已成为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最大的亮点,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一套比较成熟的网络教学系统,取得了不错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在河海大学交流会上,河海大学黄世虎副院长等详细地介绍思想政治理论课在以课程组为设置单位组织机构下实行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校园文化体验的教学模式,在这基础上出版了一系列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课外辅导读本;院长助理李宁介绍了河海大学实行首席教授制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中心的机构设置与研究成果。在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院长详细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开发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机考系统,双方表达了相互合作的可行性。在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陈国庆院长详细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发展情况、人才招聘具体岗位与要求,并与15级博士毕业生代表、16级博士生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表达了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诚邀天下英才的诚心与信心。

通过此次高水平大学的实地调研与交流,进一步明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目标,拓宽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思路,将有力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实践、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人才招聘工作,特别是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准备与申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