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04-11 14:29:05   浏览:

4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带领校办主任郭建锋、政策研究室主任孙川三、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刘建秀一行四人,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走访调研。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主持。

王菁华致辞欢迎王亚军一行,院长陈国庆从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师资力量、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交流合作等方面对马院近期的工作做了详尽的汇报。对马克思主义的学科发展、一级硕士点的申报、山东省示范马院的申报工作进展和目前面临问题做了细致的说明。

王亚军对马院的“一个中心”“两个抓手”“四新理念”等工作表示了肯定,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就老师们关心的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师资引进、科研团队与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亚军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不仅是学科需要,也是一种政治责任,更是学校应有的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对理论的学习、传播、研究和创新。要解决教学管理中的实际问题,采用多样化的考试考核方式,加强学生的学习效果,提升综合思辨能力,培养主动学习能力。

王亚军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院的建设工作,马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较好的积累。学校将给予大力支持,希望马院在打造特色智库、积极推荐优秀老师参加理论宣讲、主动参与党政机关的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下功夫。

马院要结合学校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求的部署,结合2018年校党委、校行政的工作要点,明确马院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地位,明确在学科发展中的地位,明确在中国社会主义大学中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地位,明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的地位。马院教师要持续学习、深入研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王亚军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讲政治,新班子要有新状态、新气象,开创新局面。在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马院要率先走在前列;要在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上率先走在前列;要在提升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和教育宣传的质量上、内涵上率先走在前列。要发挥整合、聚合、平台和引领作用上下功夫 ,在马院运行机制、制度体系建设上下功夫,要发挥教师的作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

王菁华代表学院表示,王亚军书记选择第一个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和座谈,体现了校党委对马院的关怀与重视。对马院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鼓舞了士气,增加了动力。马院将按照王书记的要求,把“三个率先”落实到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上,推进思政课教师与大学生共同成长;推动思政工作与智库建设与服务社会功能协同发展,为一级硕士点和示范马院的申报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后,王亚军书记与王菁华共同为马克思塑像揭幕。

 


 

 

(撰稿:安晓辉  审核:王菁华)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