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信息
research-award
人文社科处走访学院开展科研座谈会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3-06-02 16:07:06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水平和学术氛围,6月1日下午人文社科处处长郭印、副处长唐洪伟、刘明强、孙伟一行四人赴我院开展教学科研座谈会。院长华章琳、院长助理石峰、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助理石峰主持。



郭印介绍了开展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教学科研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存在问题和宝贵意见,以便人文社科处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找到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随后,与会人员一一发言,双方就如何营造科研氛围、人才培养、科研激励、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学院教师针对教师职称评定、期刊目录及分类、科研项目认定标准以及青年博士教师科研基金供给、课题申报细节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

华章琳分析了学院科研的难点和痛点,并指出学院一直将教学科研作为马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以党建推进教学改革,以党建引领科学研究,科研教学双循环共促进发展模式。此次座谈会及时、必要,为马院建设、马理论学科发展、思政课改革创造良好机遇,学院将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加强理论研究,打造思政“金课”。


最后,郭印结合学院发展谈了五点总结:一是转岗教师要快速转型,多做学术研究;二是要大力提升科研论文的发表数量和质量;三是增加马院学术研究平台以及让平台发挥力量;四是社科普及问题,增加学术活动交流;五是加强学院规章制度学习。

通过此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凝聚科研力量,上下齐心,提升学术科研水平,做实做强科研基础支撑,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刘婉莹 审核:石峰)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