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党群工作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0-12-15 10:40:32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同时也为了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进程,6月21日至6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充分发挥理论优势,在支部全体党员内发起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征文活动。此次征文的主题围绕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理论和实践、中国抗击疫情的制度优势和文化自信、党的建设、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相关专题,支部全体成员积极踊跃投稿。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学院聘请学校相关专家进行全程匿名评审,其中林丰艳老师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自信》获得本次征文的一等奖,华章琳《从全球战疫看中西方“人权”的真实性与虚假性》、王玉喜《深刻认识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洪岩《“人民至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价值源泉》、刘金德《新媒体视域下习近平的历史教育观》分别获得了二等奖,李建勇等7名老师的文章分别获得了三等奖。此外,支部通过征文还择优向校报推荐了4篇与抗击新冠疫情相关的优秀理论文章,校报将在7月1日专版进行集中刊载。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充分发挥自身理论优势,创新样板支部建设形式,通过征文提高支部全体党员的理论研究水平和学术研究热情,依托校报面向全校广大师生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建党99周年献上一份具有马院特色的礼物。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