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理论阵地
research-award
百年党史系列讲座第七期举行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1-06-09 10:38:53   浏览:

6月2日下午2时,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百年党史系列专题讲座”第七期在主教学楼B104顺利举办。本场讲座由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团长李龙强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任颖卮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6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讲座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恬老师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级辅导员董叶硕老师分别主持。


 


首先,李龙强教授带来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初心和使命》的讲座,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切入点,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出发点,通过对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的时间脉络梳理,深刻阐明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践行初心使命的内在紧密联系。他强调,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灵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政治理念、是政治纲领主线,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智慧。李龙强教授从建党伟业、革命建国、初心使命的发展奇迹三个阶段论述回答了初心使命是什么、怎样践行等重大问题。最后,他通过对党史经验的总结勉励同学们:作为被寄予厚望的一代,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接着,任颖卮教授以《共产主义信仰的历史考察》为题,以“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的重要论述为生动教材,从信仰的概念、构成与分类、主要历史形态等多个维度全面梳理了“什么是信仰以及为什么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等历史逻辑。任颖卮教授通过对中国信仰发展史的纵向论述和中西方信仰对比的横向概述,进一步阐释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重要时代意义。他谈到,共产主义信仰是一种崇高的科学信仰,生动体现了人类解放的情怀、人生进取的境界以及共产主义者道德奉献的情操。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在学习四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真切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本场讲座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引发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 王玉雪 审稿人:韩斐琳 赵筱侠 华章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