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理论阵地
research-award
百年党史系列专题讲座 | 第四讲之《改革开放 开启伟大时代》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1-04-29 09:51:10   浏览:

4月28日下午2:30,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百年党史系列专题讲座”第四期,在主教学楼A310举行。本次讲座由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薛伟娟博士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研一及部分研二学生参加,研一兰欣同学主持。

讲座上,薛老师从改革开放的背景、取得成就、宝贵经验及启示、以及改革开放精神对当代的影响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程,以及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中的重要事迹,使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讲座中,薛老师以其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为同学们解读了改革开放这项基本国策。薛老师指出,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中国开始了从“以阶级斗争为纲”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封闭半封闭到对外开放的历史性转变。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共产党涉过无数险滩、啃下无数硬骨头,这其中闪现着“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对当代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意义

场讲座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论述透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对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刻感悟到了改革开放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继续砥砺前行,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肩负起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重担,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路婷霁   审核:赵筱侠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