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理论阵地
research-award
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百年党史系列讲座”第三期举行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1-04-25 15:30:39   浏览:

4月21日下午2:00,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百年党史系列讲座第三期,在主教学楼B130举行。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邢学敏教授、李建勇教授主讲,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18级辅导员贾舒文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共120多位师生参加。

 

  讲座上,邢学敏教授以《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为题,从国民党与抗日战争、中国共产党成为抗日战争中流砥柱、抗日战争的胜利及其原因和意义三个部分,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共两党对抗战胜利的重要贡献,详细分析了国民党在正面战场节节败退的原因以及共产党为何能够在敌后战场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并带领同学们全面总结了抗战胜利的原因和意义。

李建勇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君子人格”》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崇高的使命感”、“崇高理想坚定信仰”、“大仁大义”、“经世致用、治世救民”以及“至于至善”等五个维度出发,通过立意深远的诗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君子人格”,并进一步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

本次讲座两位教授的宣讲内容寓意极深,使在场的的各位同学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更好地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也使我们投身于祖国建设、为祖国奉献自己力量的心更加坚定。

 

 

(撰稿: 张恒   审稿:赵筱侠 华章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