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理论阵地
research-award
百年党史系列专题讲座暨社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1-04-16 16:16:14   浏览:

4月14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百年党史系列专题讲座”暨社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在中央院系区C2-3-G202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金德教授、马琰琰老师。校团委书记高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学校各社团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讲座由校团委书记高洁主持。

 


讲座上,刘金德教授就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社会背景、成立条件、成立过程以及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与中共一大的关键人物,并给同学们推荐了学习党史的优秀读物。最后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琰琰老师给同学们作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解读,包括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宏观理解、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建构以及长征精神这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并将其融入到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当中。

 

 

讲座中,校团委高洁书记就讲座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同学们积极回答了问题。最后,高洁书记对此次活动作了精彩的总结,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清晰的规划。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接续奋斗、砥砺新征程的动力保障。这次讲座的召开能够帮助同学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进一步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