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通知公告
research-award
青岛理工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人:   添加时间:2017-03-20 15:25:09   浏览:

青岛理工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青岛理工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结合学院及专业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考查,突出重点,择优选拔,坚持以人为本、客观评价,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由院长担任组长的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由学术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导师组成的学科专业复试小组。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陈国庆

成员:林桂梅 任颖卮 王晓东 张学礼

专业复试工作小组 组长:

成员:

三、复试

(一)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条件

符合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一区)法学学科复试资格线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三)招生计划、复试比例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2017年招生计划为7人,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为150%。参加复试的共10人,其中第一志愿7人,调剂志愿3人。

(四)复试方式与内容

1、笔试。笔试科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70%

2、综合面试。综合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能力、综合素质能力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英语占综合面试成绩1/3),满分100,占复试总成绩的30%

3、加试。参加复试的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外马克思主义思潮》,每门考试时间3小时,满分均为100分,以不低于60分为合格,但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四、复试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73229:309:50;黄岛长江路校区1号教学楼527房间。

笔试时间:201732210:0012:00;黄岛长江路校区1号教学楼527房间。

综合面试时间:201732214:1017:00;黄岛长江路校区1号教学楼528房间。

五、录取

(一)总成绩的核算方式

1、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100分﹚×70%+综合面试成绩﹙满分100分﹚×30%

2、总成绩=(初试总分/本专业初试总分最高分×100)×60%+(复试总成绩/本专业复试总成绩最高分×100)×40%

(二)总成绩的排名方式

1、考生若总成绩相同,先比较复试成绩,后比较初试成绩。

2、先录取一志愿上线考生,调剂考生按照剩余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录取。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不予以录取:

政审不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60分,“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可适当放宽)、体检不合格、加试不合格(60)、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替考。

(四)拟录取名单确定。学院根据专业分配名额和总成绩专业排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323日在网站公示,并上报学校研究生处。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317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