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专题线上讲座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3-07-10 10:47:24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院传统文化教育工作,提升文化育人实效7月4日晚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形式举办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专题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罗文东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深刻理解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历史基础和理论逻辑”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章琳主持,80余名学院师生参加。

    讲座伊始,罗文东教授从中华文明的历史渊源和文化根基出发,深入探讨了其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根植于文化的基石;接着,他从发展道路和本质属性的角度,清晰地勾勒了中华文明的发展轨迹和独特属性;最后,罗教授详细解读了中华文明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揭示了中华文明所秉持的智慧和价值观念。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不断加强对文化建设和文明发展的本质规律和重大问题的研究阐释,为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讲座,有助于学院师生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各项工作落地生效。学院将继续努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赓续历史文脉,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撰稿:景宗鹤 审核:李龙强)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