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薛家岛街道汉江路社区举行党建共建签约暨社区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3-07-03 18:23:13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校地联动结对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630下午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薛家岛街道汉江路社区举行党建联建共建签约暨社区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葛林汉江路社区书记高俊副书记侯可健及社区党员同志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龙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韩斐琳理论宣讲团副团长赵纪龙携宣讲团成员参加签约仪式活动由汉江路社区副书记侯可健主持

 

活动伊始,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葛林对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党建联建的启动,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地方、企业的联系,共同推进党组织建设,实现理论共学、组织共建、发展共促、服务共创、效果共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双方高质量发展。”随后 双方就本单位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平台搭建人才支持基地共建等党建共建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研讨,共话合作、共促发展双方商议今后将促使更多学生走进社区开展防诈宣传、清理社区垃圾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志愿服务展现青春作为

 

会谈后,李龙强和葛林代表双方签订党建联建共建协议书并举行社区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李龙强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此次签约及揭牌仪式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与汉江路社区结对联建将极大丰富学院的课程资源,切实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对赋能‘大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表示,未来将致力于基层建设、党建创新、社区治理等工作,实现党建互联互助,推进学社区共建、共促、共享。

 

接下来李龙强与葛林为“光荣在党 50 年”的两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送上鲜花,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老党员表示感念党关怀培养,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基层工作,为奋进新征程贡献自身一份力量。

 

最后,由理论宣讲团员王妮莎、杨星玥、刘玉莹开展基层志愿服务主题宣讲活动,引导社区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思想上的文化认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始终坚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共同探索城市社区治理格局,将“学思想”融入基层治理实践之中,为社区及城市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党建引领促发展结对共建谋新篇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街道需求深度挖掘结对共建项目,进一步探索开展多层次、多方面、常态化的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青年学生开展实践锻炼搭建良好平台。(撰稿:王妮莎 赵纪龙 审核:李龙强)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