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3-06-14 16:41:03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廉洁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遵法、崇廉、明德的观念,按照学校安排,6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教学楼A310组织2023届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金德主讲,2023届毕业生参加。

本次廉洁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成功经验展开,刘金德从新中国成立前的反腐倡廉、改革开放以来的反腐倡廉、新中国成立后的反腐倡廉和新时代以来的反腐倡廉四个方面详细作出解读。刘金德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要念好思想认识的“紧箍咒”,把稳党风廉政的“方向盘”,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始终知敬畏,拧紧“不敢腐”的阀门,始终守规矩,扎实“不能腐”的篱笆,始终明底线,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刘金德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论述,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人生的旅途上行稳致远。

反腐倡廉扬清风,时代青年担重责。通过此次廉洁教育,有利于引导即将毕业的学子牢固树立廉荣贪耻的人生理念教育,做好步入社会的准备,争做廉洁文化的引领者、传播者、实践者。

              (撰稿:景宗鹤  审稿:刘金德)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