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 ——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走进青岛新海岸新区致远中学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3-03-04 17:33:20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3月4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一行6人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致远中学为该校300余名学生开展了以“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景宗鹤、蒋维主讲。

青岛西海岸新区致远中学教导处副主任孙科主持了本次宣讲活动。他对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希望本次宣讲让同学们铭记3月5日“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特殊日子,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志愿精神,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让雷锋精神在校园中成为同学们心中的美好和热忱。

宣讲伊始,景宗鹤以视频《雷锋—感人瞬间》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穿过时空的长河见证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他从“雷锋生平”“雷锋事迹”两个角度,进一步阐发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同学们聚精会神、用心学习,深刻体会到了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

随后,蒋维以青年志愿服务为主线,向同学们分享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任欢在平凡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的故事,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情讲述了新时代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历史使命,引导同学们思考新时达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她呼吁同学们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接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宣讲结束后,致远中学的同学们迅速掀起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大家畅谈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深刻感悟,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此次宣讲活动以声情并茂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对于引领青少年学生将雷锋精神扎根于心,立足于行具有重要意义。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将持续深化“学雷锋”系列宣讲活动,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通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撰稿:韩斐琳、滕静

审核:李龙强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