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我院获批2022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研究专项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2-09-08 09:42:55   浏览: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立项结果,化磊老师申报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获批教学研究项目立项。

该项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为研究对象,探讨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融入思政课教学的价值意蕴、目标原则、方法手段、主要内容、实践路径等,并形成教学设计、案例、课件等资料,丰富思政课教学的资源库。

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中设立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已纳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由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旨在增强思政课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该研究专项自2020年设立,每年立项200项左右。经教育部社科司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和面向社会公示,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共有198个项目获批立项,包括教学研究项目、教学方法改革择优推广项目、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项目、教学研究青年项目四个类别。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多次组织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并聘请专家对课题申报书进行精心指导和打磨。此次成功立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 实现了学院在这一项目上的突破。

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立项结果一览表

(撰稿:王鹏;审核:李龙强)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