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黄河流域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预备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2-08-07 11:07:43   浏览:

2022年8月4日,“黄河流域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预备会议在青岛理工大学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话指出,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地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黄河流域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沿黄河各地区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决策部署,共同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国有企业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特召开此会议。

 本次预备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青岛理工大学牵头成立“黄河流域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沿黄河流域省份8所高校(共9所高校)共同协商协同创新中心,并对中心各项规章、制度、任务、规划等具体事宜进行商议。

    会议由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龙强教授主持,来自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长、书记共同参与。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李长河教授对成立“黄河流域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寄予深切希望,指出沿黄河流域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频、同向、共同发展。

 此次筹备会议对“黄河流域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章程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一致;也是对“黄河流域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做的充分准备工作。此次筹备会议还得到青岛理工大学宣传部、社科处、党政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撰稿:李龙强;审核:陈国庆)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