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学校举行“红色基因铸魂思政课,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第二届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2-07-05 15:45:20   浏览:

6月27日下午,学校在嘉陵江路校区举行“红色基因铸魂思政课,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第二届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维,团委、学生工作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宣读获奖作品名单。

    undefined

活动既是对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的展示,更是一堂以思想引领、与青春对话的思政好课。活动现场,艺术与设计学院《秋瑾》、土木工程学院《走在大路上》等8部优秀作品进行了展演,通过舞台剧、合唱、小品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与建设历程,抒发了新时代青年砥砺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undefined

    undefined

王亚军认真观看了展演作品并逐一作了精彩点评。王亚军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实效做了一系列探索和实践,进一步夯实铸魂育人主阵地。全校上下要增强参与思政课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育人共同体”建设,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凝聚办好思政课的合力,推动思政课程与社会实践融会贯通、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帮助学生扣对、扣牢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刻认识“能行好”、努力做到“知信行”,用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效来检验思政课建设的成效,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undefined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思政课为依托,积极创新探索“理论+实践”“讲台+舞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受到了青年大学生的热烈欢迎。本次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活动从筹备到最终呈现历时近一个学期,聚焦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用好社会大课堂,广泛征集作品800余部,参与师生8000余人。活动充分调动教师的主导性和学生的主体性,思政课教师深度参与、精心指导,学生自发报名、自主选题,使思政课深入地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密切结合,不断提升大学生在思政课上的获得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开拓思想,积极探索,力求多途径、多层次、全方位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打造体现我校育人特色的示范金课。

(撰稿:王鹏、赵纪龙,审核:王菁华)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