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2-05-13 10:26:50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第二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1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川三主持召开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国庆见面沟通会,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会上,孙川三作了动员讲话,王菁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贺治成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杜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孙川三强调,本轮巡察是在学校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加快“双高”建设背景下开展的又一轮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孙川三指出,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紧扣学校二级党组织职能责任,抓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重点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等八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与巡察组一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杜方传达了王亚军书记在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王菁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这次巡察,不仅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监督检查,更是对我们的指导帮助。必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二是要严格落实要求,全力做好配合;三是要直面问题挑战,扎实抓好整改。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时间为2022年5月11日-2022年6月15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1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9853256328(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邮政信件寄送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东路777号青岛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转党委第二巡察组;网上邮箱:xcz2@qut.edu.cn;还设置了1个巡察组信箱,位于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一楼A304门前走廊。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