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参加我院2019年科研工作会议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9-04-23 10:28:24   浏览:

为加强学术研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部署,4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在长江路校区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国庆主持会议,会议梳理了过去一年学院科研工作情况,表彰了在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并对未来3年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伟讲话,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为获得2018年”高质量论文奖”的教师颁奖。副院长任颖卮解读学院2019-2021年科研规划。科技处副处长周红燕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为获得2018年”高质量论文奖”的教师颁奖)

陈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学院老师在过去的一年里教学、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大背景下,召开此次科研工作会议意义重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教学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要提高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以特色鲜明的研究成果提升学院的影响力,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陈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提出要求:铸魂育人,牢牢把握鲜明科研导向;狠抓落实,夯实科研育人担当;守正出新,提升科研工作实效性;完善机制,构建科研工作新格局。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伟讲话)

周红燕就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总体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并就青岛市其他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情况进行了比较分析。她指出,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指引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要发挥应有的重要作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要针对学术研究前沿、学术研究热点开展研究选题,形成自己特色鲜明的研究领域。周红燕对课题申报和项目评奖进行了具体的业务指导。

 

                                   (科技处副处长周红燕讲话

陈国庆分析了学院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促进学院发展的工作举措。他表示,学院的科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院教师要勤于思考,积极主动地开展科研工作,撰写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国庆讲话)

会后,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士海教授做了《中国共产党文化领导权》、中国石油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瑞涛教授做了《命运共同体与和合人格》的学术讲座。(撰稿:冯明宇 审核:任颖卮)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