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理工大学举办“改革开放40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论坛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12-17 10:22:59   浏览:

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1812/t20181214_123437.html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12月14日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曹玉洁)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的第二次革命,它不仅深刻改变中国,也深刻影响世界。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为深入研究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历史地位、经验启示及世界意义,深入探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今天,由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理论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高端论坛在青岛新海岸校区举行。

学校党委张殿恒副书记出席论坛并致辞,开幕式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伟主持。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学生工作干部、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400余人参加论坛。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敬东教授作了题为《百年中国的三个时代与社会变革——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一个考察》的主题报告;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定位》的主题发言。论坛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主持。

张殿恒在致辞中指出,这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宣传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理论研讨。论坛旨在对改革开放40年光辉成就予以总结和分析,进一步丰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涵,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不断前行,助力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从理论层面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工作;深化学校负责学生工作的教师、辅导员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希望以此次高端论坛为契机,进一步鞭策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不断发展。

此次论坛共收到学校各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以及在校研究生撰写的论文34篇,围绕论坛主题,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大学文化生态重要内容予以深入挖掘。论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论文15篇,举办了论文获奖作者交流活动。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