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成果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喜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3-09-25 09:34:32   浏览: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3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华章琳申报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项目和王鹏申报的《国际社会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认知与评价研究》项目分别获教学研究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华章琳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项目以“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将中国式现代化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视角,从“思政课履行意识形态功能的现实需要”和“深刻影响新时代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助力担负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任务的主力军与生力军的生成”两方面展开研究。

王鹏的《国际社会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认知与评价研究》项目从国外学界、政界、新闻媒体界等各界人士视角对中国式现代化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研究。全面、准确掌握国际社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知与评价,有助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正向互动,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由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是仅次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人文社科类高层次项目,旨在通过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的支持,加快高校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推动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发展和思政课改革创新,注重教师专业成长发展,以研促教、以教促学,抓好高层次科研项目的培育、申报及立项工作。此次立项充分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科研及队伍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科研团队培育为基础,以科研制度规范为抓手,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科研工作出成果、创特色。(撰写:赵纪龙 审核:石峰)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