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成果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用理论的力量战“疫”----《中国社会科学报》整版刊发我院教师理论文章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0-12-15 10:32:37   浏览: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给各行各业的正常秩序,给人们的生产生活都带来了巨大影响, 如何在抗击疫情的战“疫”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育科研工作者从自身的专业素养出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达出自身对这一问题的理论思考。4月2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撰写的四篇理论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报》整版刊发。中国社会科学网人文华东栏目也于22日以“青岛理工大学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理论思考”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链接地址为http://lcl.cssn.cn/gd/gd_rwhd/gd_ktsb_1651/qdlgdxdxgyqdllsk/

    此次刊发的理论文章分别为李龙强、张婉婉的《战“疫”斗争是堂生动的思想理论教育课》,任颖卮的《弘扬伟大民族精神  决胜人民战“疫”》,李桂丽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坚持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王玉喜、王菁华的《疫情防控下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中心,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探索集体攻关研究、开门办学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大胆实践。

疫情防控背景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思政课教师用理论的力量战“疫”:组织思政课教师创新教学手段与内容,以疫情防控为生动教材上好战“疫”思政课,打造思想政治理论金课堂;鼓励思政课教师通过志愿服务、线上直播、专题研究等多种方式,深入社会、深入实践、深入一线,调研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二者之间的辩证关系,更好地把中国理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讲清、讲深、讲透、讲好;组织发动思政课教师充分发挥理论优势,联系疫情实际,深入钻研思考,撰写理论文章和学术研究论文,及时将理论和学术研究成果充实到思政课教学中。                                                                                  (撰稿:曹玉洁,审核:王菁华)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