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喜新著《中国传统法治文化》出版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量:

近日,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玉喜副教授所著《中国传统法治文化》由泰山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是齐涛教授主编的“中国传统政治文化书系”之一,主要围绕“中国传统法治文化”及“传统司法”等相关内容展开论述。全书共由八章构成,书中对中国传统法治文化的形成和流变,中国传统王朝运转的法治特色,中国传统刑事和民事司法中的公平和正义追求,中国传统社会管理中的法治逻辑,中国传统民间社会的契约意识及中国传统行规、村规与民约的规则意识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传统法治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本书的出版推进了学术界关于中国传统法治文化的研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相关教学和研究提供了参考。

作者简介:王玉喜,副教授,历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传统文化、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理论、青岛地方史等诸多领域的研究,在CSSCI来源期刊和北大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文章,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省社科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