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章程

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章程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协同创新中心紧跟时代发展要求,发挥我校党建人才理论优势,致力于党建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

一、中心目标

通过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员的理论素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

二、中心任务

立足于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通过校企党建协同创新,实现教师在理论研究、项目申报、高水平文章发表、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突破,推动学校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发展。

三、中心宗旨

带着科学理论到基层,总结实践经验回课堂。

四、中心组织机构

中心研究人员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主,根据项目需求,从学校相关学院择优选聘人员。

(一)中心常设机构:

中心主任:王菁华(兼任)

执行主任:李龙强(兼任)

(二)中心党支部: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

支部书记:李龙强

组织委员:钟京凤

宣传委员:仝莉莉

支部成员:

王菁华、李龙强、王玉喜、刘先勇、林丰艳、安晓辉、钟京凤、仝莉莉

(三)中心构成(均为兼任)

媒体部部长:李建勇

学术部部长:王

后勤部部长:安晓辉

活动部部长:王玉喜

秘书长:刘先勇

五、项目管理

依据所签订合同和《青岛理工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青理工校发(2021)53号)严格执行。其中,各项目经费的5%作为中心、中心支部的建设发展费用。

六、中心办公场所

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主教学楼A301作为办公场所,办公室内办公设备,按照学校固定资产相关办法执行。

七、其他事项

根据学校总体规划和中心发展要求,及时调整相关政策。

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