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2022-01-01 10:08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4097)
[字号: ]




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独立设置于2011年5月,其前身为马列德育部,主要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统一管理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学院主要承担全校5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和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学院设有六个教研室,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研室。其中,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700余人,旨在培养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学科核心素养,较强的教学、综合育人和专业发展能力,能在中学从事思想政治课教学、班级管理和教研等工作的骨干教师。学院秉承“实干、团结、创新、卓越”的学院精神,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创新激励机制,切实抓好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切实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努力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