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

时间:2022-05-08点击:4309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1年,前身是马列主义教研室,1987年与基础部语文教研室组建为社会科学系。2007年开办“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点和“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2012年开办“中国史”硕士点支持“中国近现代史”的教学科研工作。2017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点,下设3个二级学科授权点。学院现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思想政治教育系”、“中国近现代史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研室”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6个教学单位,在校本科生153人、研究生32人。主要承担全校思政理论教育、思政教育本科专业、思政教育研究生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有教职工79人,其中管理人员6人,专任教师73人,其中具有正高级职称7人,副高级职称11人,具有博士学历13人,在读博士3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多位教师获得“全国冶金教育系统年度杰出人物”、“宝钢优秀教师”、“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自治区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5512工程”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面对未来,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为学院的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