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龙强赴平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1 浏览量:

5月19日上午,由青岛市中华职教社发起的“思政名师进职校”活动在我校顺利进行。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团长李龙强教授为师生送上了一堂《传承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精彩讲座。

李教授的讲座分为雷锋精神的内涵、传承雷锋精神的意义、新时代新征程践行雷锋精神三个方面,内容丰富、意义深刻。

李院长在讲座中阐述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忠诚;对工作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在新时代的集中体现,与伟大的民族精神紧密相连,必将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手中传承光大。

新时代新征程践行雷锋精神,就要像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张连钢、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任欢、最美的朝霞醒目的黄花黄文秀、“航天花木兰”周承钰等先进模范人物那样,努力践行雷锋精神先进性、时代性、民族性、群众性、实践性、开放性。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日益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所认同、遵循、践行的道德准则和价值观念,具有超越历史时空的永恒意义和价值。

讲座的最后,李教授深情地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希望同学们传承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图文来源:平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审核:李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