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受邀参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精神暨冶金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钢铁思政联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量:

4月20日,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指导,中国冶金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和北京科技大学联合主办,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精神暨冶金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钢铁思政联盟座谈会在京举行。冶金行业企业、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支部王菁华教授、李龙强教授、钟京凤老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龙强教授以“国企党建的青岛模式”为题作主题报告,从应运而生、起步发展、合作模式、运行有序、前景展望五个模块介绍了新时代高校与国企党建合作的新模式,表达了对未来企业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的期望。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就行业高校特色马院建设、冶金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钢铁思政联盟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龙强教授从强基固本夯实党建基层堡垒、思政育人与党建育人同向同行、搭建“校企协同”的党建育人特色平台、多措并举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四个方面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后围绕联盟的成立背景、性质、活动方式、章程制定等问题展开交流。

此次会议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校老教授回信一周年之际召开,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推动冶金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合力打造冶金行业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钟京凤;审核:李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