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量:

2022年7月7日上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青岛理工大学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教师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赴平度党史馆、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开展“追忆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中心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李龙强带队,中心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平度市副市长宋振祥一行共同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平度党史馆于2021年6月28日正式开馆,分为党史展馆、党性教育基地两部分,主要以重大事件、重要成就、重要人物为主线,全景式展现了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平度历史。中心党支部成员与平度市副市长宋振祥一行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对“山河破碎、黎明之光、开天辟地、激流勇进、浴血荣光、铜墙铁壁、人间正道、换了人间、战天斗地、改革开放、砥砺前行”11个板块的内容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党史馆内一件件布满历史痕迹的文物、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个个历史片段,也在解说员的讲解中变得更加真实生动。随后,在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龙强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平度党史馆的参观学习结束后,中心支部成员与宋振祥一行又奔赴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革命烈士刘谦初的故居位于平度市田庄镇东刘庄村。2018年,田庄镇以刘谦初故居为基础,建设刘谦初红色文化园项目,以“刘谦初烈士革命事迹”为主体,以“红色基因血脉传承”为轴线,集中展示了刘谦初一颗红心、忠勇为党的感人事迹。刘谦初烈士东莱励志济天下、救国救民求真理、碧血丹心铸忠魂、薪火相传映千秋的革命足迹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中华民族危亡之际,是抱有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年轻而可贵的生命、用短暂而闪光的一生诠释着、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承载着新使命,我们要秉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传统,继往开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最后,中心党支部仝莉莉同志以《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为题讲授微党课,指出:党的先进性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粹炼而成的。自我革命既是一种清醒的历史自觉,也是一种彻底的革命精神;既是百年大党取得伟大历史成就的宝贵经验,也是百年大党走向光明未来的坚定自信。而这种精神也必将让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乘风破浪、梦想成真!

照镜子,正衣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追忆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督促全体党员以更加饱满的奋斗姿态,更加昂扬的干事精神,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油助力。(撰稿人:仝莉莉,审核人:李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