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9-04 浏览量:

2023年9月3日,青岛理工大学风雨操场体育馆内一场专题思政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龙强教授开展专题党课,以思政教育为引领,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主题,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新时代大学生担负历史使命、书写时代篇章的素质前提。美好的人生理想应该与国家和民族的事业融为一体,过硬的本领应该在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中不断锤炼,勇敢的担当精神应该在明辨是非、激流勇进中愈加无畏。大学生应坚定理想信仰,秉持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这是自身成长成才的现实需要,也是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李龙强教授就明确指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新时代大学生担负的历史使命,是书写时代篇章的素质前提。之后,从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使命担当三个部分展开了此次专题教育。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切实提高了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境界,百年人生不避风雨,铸就时代脊梁。沧海横流,更显本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李龙强教授寄语青年大学生,并祝福大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期待他们为祖国为人类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贡献力量!

(撰稿人:臧传钧 审核人:李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