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警营开展“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5 浏览量:


3月22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团长、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支部书记李龙强教授一行3人,赴黄岛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两会’精神”主题理论宣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黄岛区边防检查站领导与站属民警参与此次理论宣讲活动。

首先,李龙强教授以“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主题,详细讲述了“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中心任务”等重点内容,加深了对党现阶段取得的伟大成就、所处的历史方位以及面临的时代任务的深层理解。

随后,李龙强教授以习近平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论述为切入点,以“两会”十大热词为着眼点,对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热点重点问题进行了梳理阐释。

最后,围绕“习近平两会讲话精神”展开深入论述,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呼吁大家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

此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核心要义和“两会”精神中的热点重点进行了阐述,旨在有力提升基层民警同志的理论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淬炼政治品格,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深化“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两会’精神”系列活动,送“讲”进校园、进基层、进单位、进企业、入人心,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王堃元,审核:李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