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量:


中心支部举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揭牌仪式
 

 

 2022年5月11日下午,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教师党支部举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揭牌仪式,支部党员参加该次活动。2022年3月份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第三批新时代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公示名单,学校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教师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活动由支部书记李龙强教授主持。

undefined

   中心支部始终秉承“带着科学理论下企业、总结实践经验回课堂”工作宗旨,以“国企党建”为突破口,提升教师服务水平,扩大党建品牌影响力,先后与诸多国企、央企开展党建方面的合作,探索形成中心支部与企业党建协同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

中心支部着力打造“协同创新谋发展”的党建品牌,通过与青岛市国资委、山东港口青岛港、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合作促进学校与国企深度融合,形成了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揭牌仪式上支部书记李龙强教授指出,下一步中心支部计划在2年建设周期内,围绕做大做强“协同创新谋发展”的支部党建品牌,逐步推进“党建引航工程”与“党建领航工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示范典型,打造一支思想政治过硬、先锋作用突出、党建与学术共进的党员队伍,并建立一套可复制、可宣传、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新模式。(撰稿:钟京凤;审核:李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