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同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开展线上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高三学子从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迎战高考,5月27日,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同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开展线上理论宣讲活动,该校1032名期待满满的高三学子们,在屏幕前共同聆听了本次宣讲。本次宣讲由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王晨、魏铭一、李晓萌主讲,兰欣负责此次宣讲活动的服务工作。

undefined

undefined

宣讲伊始,宣讲员王晨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带领同学们走进北大红楼——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回望了五四运动的爆发过程,重温了那段激动人心的峥嵘岁月,同学们沉浸在一场场惊心动魄的事件中,追寻着李大钊、陈独秀、邓中夏等一批探寻救国救民真理先驱者的不朽足迹。五四的火焰唤起了民族的觉醒,五四精神也激励着百年来无数青年努力奋斗。她向同学们讲述了青年学生在五四运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践行五四精神,担当青年责任,用青春之火点燃理想信念。

undefined

随后,宣讲员魏铭一以青岛与五四运动的互动关系为主题,以“五四广场”与“五月的风”为切入点,通过历史资料讲述了青岛被德、日侵占二十余年终回祖国怀抱的往事,为同学们情景再现了动荡年代里的慷慨激昂和筚路蓝缕。在她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先辈们视死如归、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一声声“还我青岛”的呐喊中,中国青年登上了为民族独立而斗争的舞台,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undefined

在新时代,也有许许多多的青年人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宣讲员李晓萌通过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乡村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选择用科技振兴祖国航天事业的周承钰等丰富的案例、生动的故事带领同学们从中感悟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和青春的磅礴力量。最后,她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我们青年团员提出的要求勉励同学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实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undefined

此次宣讲活动是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进校园的“第七站”,三位宣讲员以真挚的情感、朴素的语言为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下一步,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将继续聚焦团员青年群体,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让广大青年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接好历史的接力棒。


(撰稿:蒋维  审核:华章琳、韩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