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教师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量:

2022年6月24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教师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于1号教学楼A301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微党课和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邓恩铭先进事迹两部分组成,中心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undefined



首先,安晓辉以《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初心使命》为题,围绕是什么力量推动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哪些历史伟业,中国共产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原因是什么三个问题,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感天动地对百年风雨路进行了梳理,深刻阐释了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论证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

    undefined

随后,仝莉莉以《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为题,从自我革命是百年大党永葆生机的内生动力、人民至上是自我革命一以贯之的逻辑主线两个方面论证了自我革命何以成为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既是百年大党取得伟大历史成就的宝贵经验,也是百年大党走向光明未来的坚定自信。一路走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勇于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而这种精神也必将让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乘风破浪、梦想成真!

    undefined

最后,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龙强教授带领支部成员通过《灯塔大课堂》,观看革命先烈邓恩铭的先进事迹。

    undefined



邓恩铭是中共一大代表中唯一的少数民族代表,是敢于并善于同敌人作斗争的共产主义战士,是令人崇敬的英雄模范。观看完纪录片之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太过艰辛不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是我们的福气和幸运,但更为重要的是“喝水不忘挖井人”“饮水思源”是我们的本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忠诚履职,争当先锋是我们今天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初心使命的最好方式。

(撰稿:仝莉莉,审核:李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