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与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座谈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量:

为推动党建共建,促进共同发展,328日——329日,东营城投集团有限公司薄一友书记一行与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支部共赴青岛山东港口集团、青岛城投集团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建经验学习交流活动。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支部书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龙强、青岛理工大学党建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勇,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薛伟娟、王鹏、仝莉莉、李子亮、王妺陪同学习。

3月28日上午,东营城市城投集团薄一友书记一行来到青岛理工大学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交流学习活动。在座谈会上,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庆首先对薄一友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中心支部书记李龙强以“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的青岛模式”为题,详细的介绍了中心目前的人才优势、理论优势以及与企业的实践探索成果,他指出,中心充分依托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才队伍、理论研究等教学科研优势,开展新时代国企党建创新研究。“带着科学理论到基层”,“带着实践经验回课堂”是党建创新与教学发展双向促进的创新之举,为日后新时代国企党建创新发展提供了不竭源泉。

下午,薄一友书记一行在中心成员的陪同下,来到山东港口集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实地参观考察了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前湾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展馆、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大港分公司、山东港口大厦。


通过听取汇报、观看专题片等形式,深入了解了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党建工作及其发展情况。吸收借鉴了相关党建经验。

3月29日上午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成员与东营城投集团薄一友一行赴青岛城投集团,开展党建经验学习交流活动。共同就国企改革情况及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支部书记李龙强在座谈会上谈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点是新时代国企党建创新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要不断探索新时代国企党建的新方式、新举措。树立典型,强化宣传,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薄一友书记针对国企改革以及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与青岛城投集团展开经验交流。

本次活动,通过交流座谈、党建共建、实地考察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的就新时代国企党建发展创新等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学习。薄一友书记一行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了众多关于国企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的举措办法表示充分认同。本次活动,也为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与东营城投集团搭建起互促共赢的平台,为日后开展党建合作,凝聚党建合力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支部将注重于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为推动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更优方案。

(图为在青岛港码头前合影)

(撰稿:王堃元、臧传钧、徐楚雯,审核:李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