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教师风采
research-award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0-12-22 14:57:34   浏览:


undefined

戴吉亮,中共党员,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硕士生导师,山东省高等院校教育专家库成员。在《中国高教研究》、《社会科学战线》《理论学刊》等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4篇CSSCI来源期刊,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山东省(高中思想政治)特级教师工作坊1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3项、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项目2项等。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山东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成果三等奖1项。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


undefined

王菁华,山东梁山人,北京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法学学士,东北大学科技哲学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对传播技术发展与大学文化有深入的研究,曾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重点项目《政治社会化与转型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功能》、《现代网络对青少年思想道德影响及对策研究》、《泛传播时代手机网络对大学文化生态影响的研究》等省市级课题10余项,主编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程》、《让青春不再迷茫-高校学生工作及心理辅导案例》、《信息网络时代的大学生文化修养》,出版专著《传播技术与大学文化生态》。其研究成果多次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青岛日报》等国家省市级报纸、媒体及重要期刊发表,并多次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研究成果多次荣获省市级奖项。

 

undefined

薛炜华,副教授,东北大学哲学硕士。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近三十年,积极投身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中,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课题1项、山东省高校工委课题2项、青岛教育局教研课题1项、学校教研教改课题4项、实践项目2项、横向课题1项;其中,主持两项课题获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012年被评为山东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参与教育部课题1项、参与省级教研教改课题2项分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二、三等奖、参与专利申请获批2项。作为第一作者撰写思想政治教育论文14篇,主持校级精品课程1门,主持课程思政试点课程1门。主要研究方向:科学技术哲学、形势与政策、就业创业教育。



金胜范,国立韩国忠南大学政治外交系 国际政治与外交安全专业,政治学博士。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和《中国共产党外交理论与实践》的翻译工作,翻译了《摩擦力》,《会拐弯的光线》等科普作品。在韩国建国6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韩国学国际研讨会、中韩人文学国际研讨会及《韩国语教学与研究》、《东方学术论坛》等年会和杂志上发表了8篇论文。

                                 

胡鹏,中共党员,讲师,山东师范大学文学硕士,现为青岛市国学学会副会长。出版专著1部,在《山东科技大学学报》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主持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1项,获“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第3位次)。 主要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研究。


undefined

柯莉,中共党员,讲师,山东省作协会员。2008年和2012年荣获中共青岛理工大学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4年赴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任教2年;2017年出版专著《莫斯科河畔的似水流年》,2018年文章《俄罗斯人眼中的汉语》发表于《人民日报•海外版》。研究领域:俄罗斯文化研究、中亚文化研究、中国俄侨文化研究、中国工业文化研究。


        undefined

金兴林,毕业于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历史专业,历史学硕士现为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讲授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研究方向:中朝韩日近现代关系史、国际政治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