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专家讲坛
research-award
北京大学仝华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1-06-29 10:17:36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8日晚,应学院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仝华教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题为“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丰富资源中学习体悟”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陈国庆院长主持。

仝华教授从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导入,从党的文献与党的历史关系、党的文献范围及其研读原则、从党的文献看树立正确党史观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述。仝华教授阐述了党的文献与党的历史相随相伴的记录与映印关系,扼要勾勒了党的基本文献的范围,之后,仝华教授从尽可能完整了解文献全貌、将党的文献放到特定的历史环境中去评价、重视各相关文献的联系与区别等方面论述了阅读文献的原则。最后,仝华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性,解读了正确党史观的主要内容。


附:仝华教授简介

仝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7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并留校任教。1992—1993年赴俄罗斯莫斯科大学进修。1999年7月至2009年7月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兼任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中外妇女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现任教育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材编写组主要成员。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党史党建学科规划评审组成员;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等。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