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专家讲坛
research-award
张士海教授、张瑞涛教授做客我院“马克思主义高端论坛”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9-04-22 15:17:14   浏览:

417日下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士海教授与中国石油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瑞涛教授应邀做客我院“求实论坛”。学院副院长任颖卮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的主题是“加强学术研究,落实总书记关于如何办好思政课的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颖卮主持会议)

山东大学马院副院长张士海教授报告的主题是“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文化领导权建设的几点思考”。在报告中,张院长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文化领导权“是什么”“为什么”“怎样做”三个角度去展开。张院长在报告中提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文化领导权建设不仅是引导全体人民树立科学的马克思主义观的需要,也是我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在如何建设中国共产党文化领导权的问题上,张院长提出要坚持科学的方法论原则,要将中国立场与世界眼光相结合,现实需要与历史反思相结合,理论坚持与理论发展相结合,部分阐释与整体把握相结合,引起了在座师生强烈的共鸣。

(山东大学马院副院长张士海教授做学术报告)

中国石油大学马院副院长张瑞涛教授报告的主题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和合人格”。在报告中,张院长把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上升到哲学高度,以马克思关于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理论为基础,进而深入的阐释了人的本质就是“共同体”这一理论。 在报告的最后,张院长提出要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坚持五个意识:即和平意识、平等意识、通达意识、开放包容意识、共赢意识,对各位在座师生的学习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方法论指导。

(石油大学马院副院长张瑞涛教授做学术报告)

张士海院长和张瑞涛院长的报告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在做报告的过程中,两位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积极互动,共同研讨,不仅拓宽了在座师生的知识广度,也增加了理论深度,两位教授的报告不仅有丰富严谨的理论内涵,也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上了宝贵的一课。

报告会结束后,两位教授又针对学术创新问题与学院全体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在座谈交流会上,2018级研究生与两位教授积极互动,两位教授还相继解答了研究生们关于考博的种种疑惑,并向各位研究生们传授了很多宝贵的备考经验,这次座谈会不仅让研究生们获得了很多学习方法,也极大增加了研究生们考博的信心。

(撰稿:王璇 审核:任颖卮)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