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专家讲坛
research-award
人文学院举办“新世纪讲坛”专题讲座
发布人:   添加时间:2015-09-13 18:17:24   浏览:

      9月12日下午,应人文学院邀请,克拉玛依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青岛理工大学客座教授王新明做了题为“做文、做事、做人”的专题讲座。党总支书记林桂梅主持讲座。

      王新明教授通过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渊博的知识、亲身经历,大量的案列,语言浅显易懂、生动诙谐,以“做文、做事、做人”三方面的人生感悟,为学生上了一堂成长成才励志课。他鼓励学生要借鉴别人的成功,提高自己能干,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学习、阅读、写作等来丰富内涵;在做事方面,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从小事做起,但凡有作为的人都是从小事点滴做起的,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在做人方面,他教育引导同学们努力争做一个品德高尚、善于学习、守法廉洁、温和知足、善良的人,希望学生学会感恩,不要辜负家长和老师期望,珍惜美好的大学学习的时光,鼓励大家要有理想和追求,善于学习,加强动手实践能力,增长真才实学,做社会有用的栋梁。

      随后,王新明教授与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幽默睿智,细心认真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整场报告会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王讲授的观点独到,讲解细致,富有启发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林桂梅书记总结讲话,她对王新明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牢记王教授的教诲,认真做文、认真做事、认真做人,为自己的未来肩负起重任。(人文学院)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