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专家讲坛
research-award
新世纪讲坛报告会关注拉美及中拉关系
发布人:   添加时间:2015-06-25 18:18:43   浏览:

6月23日下午,应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邀请,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研究所墨西哥中心主任,前外交部拉美司司长、中国驻厄瓜多尔、阿根廷、墨西哥大使馆大使——曾钢先生为师生作了题为“从战略角度看拉丁美洲和中拉关系”的报告会。报告会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桂梅主持。

报告会上,曾钢先生以丰富的在外工作经历、严谨的学术研究态度,围绕“从战略角度看拉丁美洲和中拉关系”这一话题,通过拉美概况、中拉关系两方面,让师生了解了拉美的自然禀赋、文化底蕴、社会发展水平、政局和对外关系。在谈到中拉关系方面的有关中拉关系的历史沿革和我国加大对拉美战略投入的主要动因等方面,曾钢先生以自己渊博的知识、独特的见解、风趣幽默的话语、贴近生活的案例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让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讲座过后,曾钢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报告会使师生深刻认识和了解了当前我国对外政策、国际格局的发展变化和中拉关系,提高了国防意识、战略意识、发展意识,增强了师生的爱党、爱国的信念,坚定了实现伟大的中国强的梦想的信心。 (人文社科学院 安晓辉)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