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专家讲坛
research-award
我校举办“新世纪讲坛”系列活动之《百家讲坛》
发布人:   添加时间:2015-05-12 18:16:16   浏览:

5月11日晚,应人文学院邀请,《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之一、著名学者鲍鹏山教授在黄岛校区科学会堂作了一场题为《孔子的大学》的报告会。报告会之前,李东副校长与鲍鹏山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报告会由人文学院院长谭业庭主持。

首先,鲍教授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大学以及大学的作用。鲍教授用深入浅出的故事、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刻精辟的理论为同学们讲述了孔子的教育理论、教育宗旨与教育实践,带领我们品味了孔子的思想及为人品格,让我们在喧嚣复杂的社会中学会作出正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最后,鲍教授介绍了孔子在《诗经》中提出的“兴(热爱社会)、观(了解社会)、群(融入社会)、怨(批判社会)的思想,强调教育要把人培养成有情怀的人,有热情、有性情、有温度的人,有爱的人,勇于担当的人,并提出青年就应该有情怀,应当为中国的强大做出贡献。

报告会上,鲍教授不断地与现场的大学生进行交流互动,他的语言诙谐幽默,又不失哲理性,赢得了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人文学院 宋丹丹 刘国华)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