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导师信息
research-award
王玉喜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1-08-13 10:48:07   浏览: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表

基本信息

姓名

王玉喜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研究、国企党建理论研究

性别

学术兼职


职称

副教授

E-mail

Wangyuxi721@163.com

学术成就概要

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研究、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理论研究、青岛地方史研究,在核心期刊及C类报刊发表多篇学术文章,出版专著2部。近年来对新时代国有企业校企协同党建模式、青岛工人阶级革命史有系统的研究。


著作

1.《<晏子春秋>品读》,山东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

2.《格物致知:中国传统科技》,山东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论文

1.《读<中国古代民间信仰:远古-隋唐>:兼论马新民间信仰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民俗研究》2013年第6期;

2.《早期客卿考论》,《东岳论丛》2014年第2期;

3.《试论<晏子春秋>思想体系的构造》,《管子学刊》2019年第2期;

4.《筑好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大众日报》理论版2020年3月24日;

5.《疫情防控下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4月22日。

课题

1. 主持青岛市2015社科规划项目:“东方海上丝绸之路”视野下的青岛地方文化传承与转化研究;

2. 主持横向课题:山东港口青岛港国企党建文化研究


获奖

1. 著作《<晏子春秋>品读》,获得2018年青岛社科优秀成果奖新秀奖;

2. 著作《格物致知:中国传统科技》所属的“中国文化四季”丛书获得山东省第三十三届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6/24)。

荣誉称号



上一篇石峰
下一篇赵筱侠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