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导师信息
research-award
赵筱侠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1-08-13 10:41:14   浏览: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表

基本信息

姓名

筱侠

研究方向

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史

性别

学术兼职

职称

副教授

E-mail

83736905@qq.com

学术成就概要

  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史、学科教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把研究重点放在教学方面,如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改革等,适合将来打算从事教师工作的研究生。

著作

1.《苏北地区重大水利建设研究(1949-1966)》,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2016年2月版。

2.《晚清重商思想研究》,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2017年6月版。

论文

1.《水利“大跃进”运动的历史考察——以江苏省为例》,《二十一世纪》总第168期,2018年8月。

2.《科学规划、政治动员和社会效益的统一——新中国成立初新沂河水利工程研究》,《淮阴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第37卷第2期,2015年2月。

课题

1.青岛市委组织部:《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统战工作及当代启示》,2021年。

2. 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研究项目:《“问题中心教学法”在中学历史课堂上的有效应用研究》,2019年。

3. 浙江省“十三五”师范教育创新工程建设项目:《面向基础教育改革的教师教育课程重构——中小学校本课程设计与开发、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与实施》,2018年。

获奖

2020年11月,我获得了青岛理工大学第十三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20年12月,获得了山东省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的特等奖。

荣誉称号


上一篇王玉喜
下一篇刘金德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